Saturday, October 02, 2010

韩国柚子茶戚风

其实,

我要找这类似的食谱很久了,
一路来,
我拿来冲水喝
有很香的柚子茶,
而且,
也很润喉呐!


前一阵子,
看到晴妈的养生戚风蛋糕,
我觉得蛮有意思的,
所以,
就冒昧跟她要了食谱,
晴妈很爽快地给了食谱。
在次,
谢谢晴妈的分享!






食譜參考曾美子老師的巧思戚風

材料~


材料A

热水85g ,韓國柚子茶果酱85(与热水溶解放涼备用) ,沙拉油 60g,糖 40g,蛋黄5个

低筋面粉 120g,泡打粉 1/2茶匙(混合过筛)

材料B

蛋白5个,糖60g,白醋/柠檬汁数滴(我用塔塔粉

做法~

材料A:

1.)热水溶解柚子茶果酱放涼备用

2.)將蛋黃与40g糖混合均勻至糖溶解

3.)加入沙拉油拌勻

4.)加入柚子茶果酱液拌均勻

5.)倒入筛过的粉类拌拌勻备用

材料B:

1.) 蛋白加兩三滴白醋/柠檬汁打至粗泡,分3次加入糖打至发泡(拉起時成圓錐狀,并且有彈性)

2.) 將1/3蛋白拌入蛋黄糊里,

3.) 然后把蛋黄糊反倒入剩余的蛋白里輕輕的拌至均勻為單一顏色

4.) 把面糊倒入20cm戚风模內以180度C 烤25至30分鐘

6.) 出爐后馬上倒扣在架子上放涼才脫模






5 comments:

  1. 我第一名,有礼物吗??

    我要吃蛋糕~

    ReplyDelete
  2. 好朋友~~
    我也喜欢柚子的香..
    这戚风一定很香吧!!!!

    ReplyDelete
  3. 淇淇

    柚子茶那里有卖?英文叫什么??

    好吃的戚风,一定想试试看 :)

    ReplyDelete
  4. 回娇娇,
    学生考第一名,
    老师都有礼物给学生,
    我也不例外,
    送你蛋糕咯!

    回凶妈妈,
    蛮不错,
    超香。。。。。

    回好朋友,
    柚子是很香的,
    我用的是韩国柚子茶来做的。。。
    简直是超香哦!

    回0620,
    柚子茶可以在jusco买的(大概RM30++)
    我是在cosway买的(会便宜些)
    honey citron tea

    ReplyDelete

别再潜水啦!快快上来透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