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9, 2010

罂粟籽戚风蛋糕


起初,
我会对罂粟籽,
有点恐惧感。
不知道它的味道会是如何?

所以,我做这款戚风蛋糕时,
我都不敢下太多的罂粟籽,
怕成品后,
没有人帮我吃完。。。。

到最后,
我的小姐们还会欣赏呐!
我还而外做了3个小杯子。

食谱源自:阿莫
食谱取之:苏联妈妈
戚风模:23cm
材料A
5
幼糖 75 (我放60克因为我把水换成牛奶,牛奶已有糖份)
粟米油 5大匙
5大匙 ( 我改放牛奶)
罂粟籽2小匙 

B
自发面粉 150

C
蛋白 5
塔塔粉 1/2小匙
幼糖 75 (我放 50克)

做法 :
1. 混合所有材料 A,搅拌均匀。之后筛入材料B 拌匀
2. 蛋白打至起泡,加入塔塔粉打至稍硬,再慢慢加入砂糖打至硬。倒转盆而蛋白不会掉下来.
3. 1/3的蛋白放入 2,搅拌均匀。再把剩下的蛋白全部倒入,轻轻顺时钟方向用橡皮刮刀拌匀。
4. 预热烤箱180C,用上下火烘至上色至熟。
5. 从烤箱取出后马上倒扣蛋糕于铁架上,等到完全冷却才可取出来。


9 comments:

  1. 这个食谱是我最爱的涅,现在都不用看食谱了,都滚瓜烂熟了麻,每次都会任意变化各种口味。。

    我家人都喜欢罂粟籽,所以都会狠狠地放。。。呵呵!

    ReplyDelete
  2. 好朋友..
    我也做了这食谱
    你的比较"水" 哦.

    ReplyDelete
  3. 回阿莫,
    我呀!还未到那个地步呐!
    还是要跟着食谱做。。。。

    回鲸鱼蓝蓝蓝,
    但是,很有点水水的!

    回好朋友【vivian】
    哪有呢?你的“水”点!哈哈!

    ReplyDelete
  4. 看到你们做的戚风很美呢!
    自己还没有做过,怕失败哦!!

    ReplyDelete
  5. 呵呵~~你和我一样不敢狠狠的放多多哦~~

    ReplyDelete
  6. 回Mei Mei,
    不用怕的,敢敢去吧!
    最关键的是蛋白啦!

    回苏联妈妈,
    原来我们是一样的,
    我通常在賞试新东西,
    我就会这样做的!

    ReplyDelete
  7. 琪琪蛋糕好漂亮喔~我不会弄,下次学习弄,感觉有点难~嘻

    ReplyDelete
  8. 哈哈,
    你跟我一样。
    很怕poppy seed.

    我自从放了一次后,
    就不敢再用了。
    所以,”存货“还很多一下。

    ReplyDelete

别再潜水啦!快快上来透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