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ugust 16, 2013

超滑溜的大头菜肉碎蒸水蛋


遇上buka puasa,
我的大女儿今年上中学,
我才会遇到buka puasa的问题,
中学在buka puasa会提早上课和放学。



所以,
我就头疼咯,
唯有,
找人帮我载一个月,
还好,
找到一位朋友,
她肯帮我载大女儿回来,
我得补车油钱咯!
(RM 100.00)


回正言咯!
不用载孩子放学,
就煮两道小菜,
来慰劳老爷和孩子们。
这道菜肴真的很方便,
我直接放入放入饭煲里,
和米饭一起煮。

材料:
大菜头 (浸水、冲洗沥干水)
猪肉碎
红辣椒条 (剁碎)【我没放】
蒜蓉  3辫
鸡蛋  2粒(打散成蛋汁)
食水  半杯

调味料:
食油
酱清
麻油
蚝油
胡椒粉

懒人做法:

  1. 猪肉碎、蒜蓉、红辣椒、大菜头放入盆中搅拌。
  2. 加入调味料搅拌。
  3. 盛入钢盆中,放入饭煲与饭一起煮。
  4. 等饭煮好了,就等于肉碎蒸水蛋也煮好了。


原本做法:
  1. 热镬烧油爆香蒜蓉盐。
  2. 放入大头菜碎,猪肉碎,红辣椒碎旺火翻炒2分钟。
  3. 盛入钢盆中待稍凉后加入鸡蛋汁和食水。
  4. 淋入酱清,麻油,蚝油各适量并撒下葱花碎和胡椒粉少许一起参拌均匀。
*一定要在锅内水沸后才将食材放入锅蒸。
旺火速蒸15~18分钟。停火后不马上出锅,利用余温虚蒸一会。








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