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6, 2013

超滑溜的大头菜肉碎蒸水蛋


遇上buka puasa,
我的大女儿今年上中学,
我才会遇到buka puasa的问题,
中学在buka puasa会提早上课和放学。



所以,
我就头疼咯,
唯有,
找人帮我载一个月,
还好,
找到一位朋友,
她肯帮我载大女儿回来,
我得补车油钱咯!
(RM 100.00)


回正言咯!
不用载孩子放学,
就煮两道小菜,
来慰劳老爷和孩子们。
这道菜肴真的很方便,
我直接放入放入饭煲里,
和米饭一起煮。

材料:
大菜头 (浸水、冲洗沥干水)
猪肉碎
红辣椒条 (剁碎)【我没放】
蒜蓉  3辫
鸡蛋  2粒(打散成蛋汁)
食水  半杯

调味料:
食油
酱清
麻油
蚝油
胡椒粉

懒人做法:

  1. 猪肉碎、蒜蓉、红辣椒、大菜头放入盆中搅拌。
  2. 加入调味料搅拌。
  3. 盛入钢盆中,放入饭煲与饭一起煮。
  4. 等饭煮好了,就等于肉碎蒸水蛋也煮好了。


原本做法:
  1. 热镬烧油爆香蒜蓉盐。
  2. 放入大头菜碎,猪肉碎,红辣椒碎旺火翻炒2分钟。
  3. 盛入钢盆中待稍凉后加入鸡蛋汁和食水。
  4. 淋入酱清,麻油,蚝油各适量并撒下葱花碎和胡椒粉少许一起参拌均匀。
*一定要在锅内水沸后才将食材放入锅蒸。
旺火速蒸15~18分钟。停火后不马上出锅,利用余温虚蒸一会。








0 ☆温馨的留言☆:

Post a Comment

别再潜水啦!快快上来透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