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番薯面包(Michelle)


番薯面包是从Michelle家带回来的,
前一阵,有买到番薯
(还是有机的,蛮贵下哦。。。1/2kg=RM3.50)

由于,我的鸡丝还有很多,
所以嘛,内馅还是鸡丝咯!
这回我有做大大小小的,
小的面包为了给刁蛮的公主而做的。


一出炉,在待冷的时间,
最刁蛮的小姐快快拿个小的来吃,
一个接一个地吃,
还讲好吃、好吃!

 

分享食谱。。。



面团
材料(A)
  • 鲜奶-20~30ml
  • 即溶酵母-1 1/4茶匙
  • 鸡蛋(B)-1
材料(B)
  • 高筋面粉-250g
  • 奶粉-15g
  • -1/2 茶匙
  • 幼糖-35g
  • 牛油-30g
  • 番薯(蒸熟&压烂)
顶饰
白芝麻-适量
做法
  1. 将材料(A)堒合搅匀备用。
  2. 将材料(B) 搅拌均匀,并将做法(1)慢慢倒入,揉成光滑不沾手的软面团。
  3. 将面团置于温和处,以湿布盖好。待发酵40分钟或双倍体积。
  4. 将面团分成10份(每份大约55g),开始造形。让面团待发50分钟或双倍体积。
  5. 在发酵好的面团上轻轻刷蛋液,并放少许芝麻。
     6.  烤箱预热120度入炉烘烤20-25分钟,烘至金黄色就可取出。




14 comments:

  1. 光明正大的把面包打包回去,当明天的早餐了,哈哈~

    ReplyDelete
  2. 我来吃蕃薯面包咯, 我要多多鸡丝的。。呵呵~

    ReplyDelete
  3. 淇淇
    我肚子饿。。。

    怎么办???

    ReplyDelete
  4. 害我看了肚子好饿啊。。。。。

    ReplyDelete
  5. 别吃清光,可要留个给我哦。。嘻嘻!!

    ReplyDelete
  6. 这面包一定又软又好吃。 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7. 小时候阿公常蒸番薯给我吃,这样吃很有原味也很健康,难怪你家小姐也喜欢。

    ReplyDelete
  8. 这番薯面包烘出来的颜色好诱人呐!

    ReplyDelete
  9. 回Qi Qi
    打包料吗?

    回Rachel,
    剩下大粒的番薯面包和多多的鸡丝,你还要吗?

    回imoteo,
    送两粒番薯面包给你的肚子,好吗?
    (因为你说肚子饿了,而不是你饿料)哈哈!

    回eskielover,
    我可没害到肚子哦!好了,请你吃又怎样呢!
    来吧!爱央回你肚子!muak!

    回ML,
    肯定会留些给你们(网友)的,因为你们那么支持我。一个够吗?

    回Hobby,
    我做的还不够松软,迟些有时间的话,再试试下!

    回Sherleen,
    你说的对呀!原味也很健康!
    偷偷告诉你哦!到现在我的妈妈有时还蒸番薯给我吃呐!

    回albee妈咪,
    我还嫌它有点黑呐!

    ReplyDelete
  10. 如果我不放奶粉和鲜奶做这个面包的话,可以用别的什么来代替吗? 因为我的妈妈是不吃奶粉的,完全不放行吗?

    ReplyDelete
  11. 来吃面包了!!番薯面包还挺特别的。。唔,不错,不错。。而且还很健康

    ReplyDelete
  12. 回Anonymous,
    你可以用冷水来代替,只是没有那么香咯!
    请留下大名,方便以后多多交流!

    回Cheryl,
    是的,你也来试试下吧!

    ReplyDelete
  13. 做了这么多,是不是吃不完啊。。我带了便当盒来装了。。呵呵

    ReplyDelete
  14. 阿莫,
    不好意思,已经吃完料!
    我再做新的给你,到时候,你记得带便当盒来哦!

    ReplyDelete

别再潜水啦!快快上来透透气!!!!!